咬雅同学

你好,我是咬雅同学.
今后请多多指教.

我是个爱异想天开的女孩.

文渣画渣.

喜欢绘画,却不擅长绘画.
喜欢听歌,却不擅长唱歌.
喜欢恬静美好的事物.

目前本命卡米尔,柚木司,祭灶,索亚.

自称地府说书人.

希望你的世界 有阳光愿意栖息.

《节庆守护者:举手接星》第一说

第一说 祖孙三人的二月十五日


今年的二月十五日是尾牙最难忘的几天之一。早上一觉醒来,发现自家信箱中有一 封红色金纹的信。

再经过对邻居没见人送信来,为何信箱中会有信的疑感的糊弄;和对中二病孩子大喊“尾开你被死神盯上了”的无视,终于在父母爷奶统一一副放心的表情下拆开了信封。

尾牙打开第一封折叠的信纸, 快速地浏览,最终得出一一个结论:他被异世教科院和吉庆岛高层干部批准到吉庆岛学院就读了。另一一张白纸上写着要交的费用名单。

嗯,很值得开心的事... .嗯, 通知书上会写“二月二十日去特定区域买好一面镜子,在晚上七点将蜡烛点燃,在中心位置画个太极图,站在上面照镜子,即可到达吉庆岛学院'这样的话也很正常。

“什么鬼东西!中二病啊?二月二十日还是去知班考?”尾牙不觉捧起信纸质疑,这真的是那个闻名异世的学院的入学通知书吗?

“别担心啊,小娃娃,你哥四年前也是这么过去的。现在先陪奶奶去庙里拜下神.... "头奶奶的眼睛乐地眯成一条丝逢 。

她乐呵呵地用拐权敲了几下地面,拍了拍尾.开的肩膀,边走边追朔起好久以前的事,“记得奶奶年轻的时候,就打败了异世中土生土长的男娃娃,小娃娃你可别给奶奶丢...”

“奶奶,我已经十六了.尾牙无力地提醒,虽然他知道没用——“区区十六岁而已,你老爸都只是个大娃娃.."

二月二十日,晚上七点,

尾牙照信上写的内容,将新买回来的蜡烛围成一个圈放好,并一一点然。 烛火在黑暗的房间中摇曳,尾牙的影子被拉得长长的,倒映在墙上和地板上。

影子半蹲在地板.上,手指在地板.上笔划着.烛火渐渐消失了。当头牙"砰——”地一 下打开尾牙房间门时,只见一圈燃尽了的蜡烛。

头牙紧紧地握着门把手,懊悔在房间里回荡:“可恶,还是太迟了。

“头.牙啊...头奶奶苍老却有劲的声音从背后传来,她眯着眼睛,似手想看清这个大孙子,“奶奶在每个儿女、孙子女收到异世学院的入学通知书时,都问过他们:‘异世很乱。的想去走这池浑水吗?’,我都会尊重他们的回名。人各有志,你也要尊重小娃娃的选

择”

“毕竟很多事情,口上说说谁会听呢?还是要他们自己去体会吧。

兴牙脑子一热,忘记了礼数,他声音提高,说的话像在质问:“万一他重蹈了我的覆辙呢?”

让那小子也眼睁睁地看着悲剧发生,却无能为力吗?头牙心里问着,脑海里零零散散地浮现出无底洞中朦朦胧看见的手、异警不耐烦的冷声斥呵、无助夫妻抱着几乎不存在的希望祈祷……

一幕又一 幕,刻骨铭心,心绞如麻。

“浑蛋——嘶!”头牙刚出口的脏香止于头奶奶不留情的敲打,头奶奶边向门外走,边喏叨.头牙别操心别说脏语成何体统。

头牙无奈关上了尾牙房间的房门,门口贴着他与尾牙小时候第一次煮 菜的照片。他的眼光久停留在尾牙身上,轻叹一声。一手支着墙拖着无力的身子向前,一手放在自己的额头上:“这真不像我。”

是什么时候开始变了?

.

另一边,尾牙熟悉了一下考场的环境后,便回到指定的宿舍,一下倒在自己的床上。他默念着考官说的考述内容:文学常试考、制作与编程考、武斗积分考。

“前两考我都不太熟,真倒霉!”尾牙忍住爆粗的嘴,感叹了下自己悲惨的命,只能试着靠武斗拉分了...

是夜,两个血脉相连的兄弟,心里想着不同的心事。

.

a.没想到吧!我就这么水了一章。

b.有错别字,千万千万别在意。

c.幼儿园文笔。我再说一遍,禁止ky。

评论

热度(12)